close
今天大市牛皮等待突破,向上向下機會37之比,不想談股市,閱畢一篇好文章,和大家分享:

http://charcoal4.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17.html

情藏袖口鈕 渣估

十年前,我收到份生日禮物,是套名牌領帶夾及袖口鈕。後來領帶夾遺失了,剩下的兩枚袖口鈕,留在絨布盒子,一直給書櫃作點綴。

為了這對袖口鈕,我訂造了一件恤衫,卻從沒穿上,只因學友一句無稽之談:「月薪不足十萬的,不配用袖口鈕。」想到自己戴上袖口鈕,在擠沒冷氣的巴士時,便起了雞皮疙瘩。

女孩子送袖口鈕給男友,也許還包含鼓勵,她以為趁低吸納了優質股,男友踏實上進,再過幾年,讀個學位,又或成為專業人士,便用得這小玩意。如果到時男友念舊重情,也許還會對袖口鈕收集成癖。

在茶餐廳,常遇到廿來歲的上班族,當中一些喜歡打扮的,不曾受過我那心魔束縛,他們衣履光鮮,袖口鈕、領帶夾、古龍水、棉手帕、皮革記事簿、擰蓋墨水筆等「行頭十足」,更見過西裝還插有袋巾的,他們把砵蘭街當作華爾街,實行不讓女士們專享穿戴的樂趣。看他們,便感到以前的觀念何其落伍,用些小道具來讓自己「感覺更好」,根本無錯,只要我城小子不亂結煲呔犯諱,還未算走火入魔。

那位送我袖口鈕的少女,今天已是三子之母,日子過得很愜意。當年我是小文員,年薪不足十萬,竟為她的「送錯禮」而略施薄責,她很快便離我而去,而我,最終也沒有穿上袖口鈕讓她看。逝者如斯夫,在我心底的那片遺憾堆填區,已長埋了一對銀白袖口鈕。

kmingng:

我的抽屜也有一盒一盒的袖口鈕,有曾對我心儀的女孩子送給我的,也有我曾對她心儀的女孩子送給我的,當然我常用的是我今天最愛的妻子送給我的。

抽屜裡藏著的不是塵封的愛情,逝者已矣。也許收藏著的只是一份情懷,一撮記憶,如作者所說,一片遺憾的堆填區。
過去的已過去,每對熱戀中或曾熱戀過的男女都應緊記:「珍惜眼前人」。願與各位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ingng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