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圈最後一場比賽昨天完成,結果塵埃落定,並未出現大冷賽果。

先作一個季後賽第一圈總結。

束岸:

騎士對公牛:
我的預測:80%騎士4:0公牛,20%騎士4:1公牛
結果:騎士4:1公牛
短評:Rose藉主場之利以一己之力面對奪標熱門險勝一場,足以證明此子是可造之材。公牛若能加強內線攻力,才有力超越季後賽第一圈。

魔術對山貓:
我的預測:60%魔術4:2山貓,40%魔術4:3山貓
結果:魔術4:0山貓
短評:前文已談過,不再重複了。不過縱使魔術霸氣十足,我仍沒有將魔術列入有望奪總冠軍三支球隊之一。山貓需要一個穩定射手,不如考慮一下需要大清洗的活塞射手Hamilton,讓他和Larry Brown師徒再聚。不過以Jordan的急燥,可能又會來個大整頓,將山貓又攪得一塌糊塗。

塞爾特人對熱火:
我的預測:60%塞爾特人4:2熱火,40%塞爾特人4:1熱火。
結果:塞爾特人4:1熱火
短評:再見Wade!真是好玩,這個暑期至少有十支隊伍對你和Bosh虎視眈眈。若我是Pat Riley,我會放棄和其他隊伍爭Bosh或Stoudemire,馬上致電Nowitzki力邀加盟,和Wade組成東岸內外進攻最佳組合。

老鷹對公鹿:
我的預測:80%老鷹4:1公鹿,20%老鷹4:0公鹿
結果:老鷹4:3公鹿
短評:這個結果只證明了我看不起老鷹多有先見之明,老鷹比我預測得還不滯,難為香港討論區還有網友說我早前看錯低估了老鷹(和太陽)。老鷹是Loser,毋庸置疑。

西岸:

湖人對雷霆:
我的預測:湖人4:0雷霆,40%湖人4:1雷霆
結果:湖人4:2雷霆
短評:和公牛的Rose一樣,Durant和Westbrook帶領雷霆面對另一奪標熱門而不畏縮,是一等一的將才。

小牛對馬刺:
我的預測:60%馬刺4:3小牛,40%小牛4:3馬刺
結果:馬刺4:2小牛
短評:經過這一戰,馬刺晉身今年有望奪總冠軍標三支球隊其中之一。小牛屢次首圈出局,令我感受最深的是感謝NBA的薪金上限(Salary Cap),不然Cuban大灑金錢將小牛變成足球的車路士、皇家馬德里和曼城,會令NBA變得毫無看頭。Nowitzki的心灰令我喜出望外,像Pau Gasol一樣,Nowitzki是一個極好的球員但並非Franchise Player。Gasol加盟湖人輔助Kobe能發熱發光,若Nowitzki離開可厭的小牛和Cuban加盟有Franchise Player無輔助好手的球隊(熱火?),Nowitzki可像當年Garnett一樣一洗Loser的形象!

太陽對拓荒者:
我的預測:80%太陽4:1拓荒者,20%太陽4:0拓荒者
結果:太陽4:2拓荒者
短評:情況和東岸老鷹一樣,偏偏在討論區有這麼多fans為這些球隊護航,真是莫明其妙!太陽是Loser,毋庸置疑。

金塊對爵士:
我的預測:60%爵士4:3金塊(AK47復出),40%金塊4:3爵士(AK47傷出)
結果:爵士4:2金塊
短評:前文已談過,我忘了教練的影響。Melo在第六場關鍵比賽態度依然滿臉微笑漫不經心,身體語言令我失笑,像Nowitzki和Gasol一樣,Melo絕非Franchise Player,此所以金塊年年強而年年無爭標希望。近年唯一較好表現的一年是因為Billups當時燃起了球員生涯最後一點光,Billups老去,金塊可休矣。

總評: 除了爵士以外,所有揀選的球隊都能晉級,其實並無可自誇之處。傳統內線皇者如Shaq、Garnett甚至Duncan老化問題愈見嚴重,令我心有慼慼然。騎士未有大威脅,未見真章。湖人整體傷患老化亦比預期嚴重,若非爵士Okur(最佳外圍射手)和Kirilenko(最佳防守球員)相繼傷出,湖人連爵士這關也難過,這些容後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ingng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