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南擁劍山莊。

擁劍山莊背山臨谷,花蔭遍地,芳草遍野,四季如春,非但隔絕了紅塵,也隔絕了紅塵內一切的煩囂,就像莊主風輕侯一樣。

風輕侯世家子弟,十七歲出道,以「寒藍」寶劍戰平當年名滿江湖的「劍無影」蕭淒迷。二十五歲時再以「寒藍」決戰「江南劍聖」柳清平,兩人於情山古洞決戰兩日兩夜,風輕侯最後以臨戰自創的「浮生」「若夢」兩式震落柳清平手中劍,從此名動江湖,號稱「南劍神」。三十五歲歸隱擁劍山莊,江湖中從此再沒有人見過這孤高絕傲的劍客,和他那天下無雙的劍法。

夜幕低垂,明月當空,繁星遍灑穹蒼。霪雨方止,似乎除了松濤竹舞外,再無別的聲音。

沈寂的夜,沈寂的山谷,沈寂的浪子,斯人何在?



◇ ◇ ◇



房中紅燭亮起,燭火在風中搖曳,燭影無助地飄蕩。

紅色的燭淚悄然落下,流進美夢裡……

— 新婚是歡樂的,淚珠在新房中絕沒有任何地位。

新娘正在流淚。淚珠流過她雪白的臉龐,薄薄的櫻唇,留下了一道淺淺的淚痕。淺淺的淚痕,淺淺的愁思,淺淺的醉意……

新郎站在燭台前,緩緩轉身,無限憐惜的用手拭去她臉上的淚痕,輕撫她的臉頰。

新郎劍眉入鬢,臉白無鬚。挺正的鼻樑,薄薄的咀唇,岩石般堅定。

然而他的眼睛卻是多變的,忽爾像流水一樣輕柔,忽爾像晚星般璀璨,忽爾卻又如夜幕般深邃。便是這雙眼睛,當年也不知迷倒了多少少女。

但現在他已不再年青,無論誰仔細的觀察他,都可發現他眉宇間留下的滄桑。

— 不論人類多麼的不願意接受自己不再年輕,無情的歲月總會在你面上,在你心裡留下不可磨滅的烙印。

新娘不再流淚了,抬起了頭,翦水雙瞳深深的凝視著新郎那雙醉人的眼睛。這雙眼睛此刻已為柔情和關懷掩蓋。

「懷影,你不快樂嗎?」

新娘柔然搖頭,柔荑輕輕握著新郎的手,輕撫自己的面頰。

他們不再說話,一切說話已是多餘。

在他們的心中,時間已永遠停留在這一刻,這一刻已是永恆!



◇ ◇ ◇



「懷影……」

「嗯……」

「你又何必瞞我,難道此刻我還不明白你的心意嗎?」

「大哥……」新娘忽爾抬頭。

新郎長嘆,良久:「懷影,我知道你在想著他,是嗎?」

新娘不語,風中忽然傳來了嗚咽聲。

新郎沈吟:「他……不知他此刻身在何處……」

「大哥,我……我也不知為什麼……」

新郎默然。

「大哥,我知道自己不能忘記他,我真的不能忘記他。」

「……我又何嘗能忘記他。他……是我唯一的朋友……畢竟,一切都是我們欠他的。」

「大哥,今夜我是真的想完全忘記一切,和你一起的……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想到他看到我的信時會怎樣?我……」風中再次傳來淚珠滑過面龐,那淒淒的、絲絲的、靜謐的聲音……

新郎凝視著新娘,深深的凝視著她。明亮的目光中,似有半分黯淡痛苦之色。

這是我們欠他的,畢竟,這是我們欠他的……

星月漸稀,夜幕漸去,已將天明。

明天……明天,只要過了明天,一切恩怨糾纏便將了結……無論如何,總有這樣的一天……

明天,天邊的明月仍是那樣燦爛,但他們兩人中必將有一人倒下!

仇恨只有用鮮血洗清,這是江湖千古不移的道理。

— 這是江湖人的悲哀?

風輕侯拔出了「寒藍」寶劍,回首眺望窗外明月。

淡淡月色漸逝,照著「寒藍」,淒豔寒暈似將奪窗而出!

明天的月色必將被鮮血染紅。

— 是誰的鮮血?

風中隱隱傳來曼聲長吟:

「北飲狂刀,南劍輕侯,月圓之夜,了斷恩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ingng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