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星期做了一件很瘋狂的事,在日本往返星加坡的七小時航程中,我連續看了一套電影三次……



我從來對時光倒流有一種近乎偏執的沉迷,人迷失在時間的空間內,流離失所,彷彿永恆在眼前偏又觸摸不到。只有繼續追尋永不能擁有的感情,是一種無可奈何卻又動人心魄的浪漫。由亞視的經典系列「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到今天的「不能說的祕密」,都令我不能自拔的沉迷。一個已近不惑之年的男人,猶像年輕人一樣為這種感情震撼,是發瘋了?

要投入時空錯亂的世界,便要放下現實的包袱,放棄邏輯思維例如爭辯葉湘倫最後重回的二十年前為何路小雨還未離世。「浪子三唱,不唱悲歌,紅塵間,悲傷事,已太多」,好好享受一下幻想的空間。

曾經有朋友說過,台灣女生的嬌和柔是香港女生無法比擬的。從桂綸鎂﹝路小雨﹞到曾愷玹﹝睛依﹞,電影為一眾香港男生示範了嬌柔女性對異性強烈的的吸引力,若年輕十多年,或許我也會迷得暈頭轉向。從我在台灣工作一段短短時間的經驗,從八歲到八十歲的台灣女性說話都是一樣嬌嗲的,不論你是她朋友、同事、上司、客戶,不論你對她或她對你有無所求,都是一樣。這對香港男生無疑是「不能說的誘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ingng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