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有數個晚上通宵看美股,閒來無事,在You Tube找到了一套台灣的傻瓜劇「原來我不帥」,若各位也像我一樣無聊,可以一看,聊以解悶。這套傻瓜劇理論上是改編自一篇網上小說,那篇小說我看過,非常罕有的情況,我敢說劇集比小說好看十倍。



故事極簡單,是大學青蛙王子愛上白雪公主,傻小子愛上大美人的故事。這種故事從來都最容易感動人,傻小子不求回報,一直關懷大美人,大美人遇到什麼困難傻小子永遠在她身邊盡力幫助,但大美人對感情卻從來絕緣,從未和一眾仰慕她的男生交往。原因後來發現了,大美人多年以來一直暗戀自己的姊夫﹝姊姊已歿 ﹞,傻小子貫徹他的偉大,幫助她,鼓勵她向姊夫表白。最後,大美人被拒絕了、失戀了,姊夫遠走異鄉,傻小子為她解悶,和她一起做一百件開心事,花盡心思讓她忘卻失戀之痛。過了許久,在一個安排已久的浪漫約會中,傻小子終於鼓起勇氣表白,青蛙王子原來一直愛著白雪公主。結果呢?結果他無奈卻成為「好人咭」的犧牲者。

「好人咭」是什麼?「你是一個很好的人,我不想失去了這樣一個好朋友,我希望你永遠是我的好朋友……」相信所有25歲以上的男生都聽過最少一次吧!大美人拒絕了傻小子後,未幾便與富家子大學籃球隊隊長、大學女生的夢中情人交往。

傻小子悲痛欲絕,默默遙望大美人開展人生感情的新一頁,將痛埋藏於心底,最後接受了另一位一直暗戀他,一位又純又體貼的小女生。

然而故事並未完結,許久以後,當傻小子以為自己將這遺憾永遠埋藏心底的時候,他發覺大美人和籃球隊長甫交往不久早已分手,大美人拒絕自己接受籃球隊長的唯一原因是她需要時間忘懷對姊夫多年的感情,只有利用另一段感情去幫助自己,但大美人當初不願意傷害傻小子,所以拒絕了他。也許大美人自己也不知道,在她的心中,許久以前傻小子早已佔了最重要的一位。

傻小子又面對了人生的交叉點,是作負心人繼續追求自己所愛,還是將遺憾繼續埋藏心底向小女生負責任?且讓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找答案。

和大家分享一下劇集的插曲「期待你的愛」,對一些曾暗戀心儀的女生而最後只留遺憾的朋友,或會有深深的感動。蕭生曾說過只有矢志不渝的感情才能感動人,我由心深處絕對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ingng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