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霉氣甚重,一連串大大小小的不幸事接踵而來,令我不禁失笑,雖然不致嚴重影響心情,但請容許我在網上發洩一下。

1. 開了20年車,只曾試過去年一次超速,超13公里被罰$320,毋須扣分。然而這星期竟連續被捉兩次,兩次都是屯門公路,兩次都是超14公里﹝70公里跑84公里﹞。唉!都是拜新車性能太好之過。

2. 家裡電器輪流罷工,先是年中手提電腦鍵盤不受控制自動打字,所以換了桌上電腦。然後電視機無故由彩色變紅色藍色再變黑色,所以借機換了 Philips高清LCD TV。買了高清電視,自然要安裝隨機的高清機頂盒,說出來我也不相信,一個月內連壞兩個Philips機頂盒,最後我投降,決定放棄另買一個。一不離二,二不離三,接著輪到DVD機肚餓食碟,上星期又換了新DVD機。昨晚連Now TV的解碼器也突然罷工,不能開關不能轉台,又要聯絡Now的師傅換機頂盒。原來電器也會患傳染病,信不信由你!

3. 剛才說到昨晚Now TV的解碼器突然罷工,但相對昨晚另一件大事,這只是小事一樁。因為昨天晚飯前洗手間廁水管突然爆裂,從牆內如黃河缺堤,洶湧而出,廁水一陣子已流滿洗手間,幸好發現得早,我和太太一面努力地抹水,一面通知大廈管理署關總掣,最後整幢大廈有十分一單位被我所累,沒有廁水供應一整天。

4. 其餘的投資失利,家人患病,我早已談及,此處不贅。

今早渾渾噩噩,心中忽然有感:

1. 一直相信「冤枉來,瘟疫去」,在市場賺來的錢輸在市場中,是自己判斷和操作不符,風險管理錯誤,和心魔作祟,一意孤行之過,與人無尤。談道理容易,實際行動難,我又上了一課。

2. 壞了電腦和DVD,讓我有新電腦和DVD用;壞了電視,讓我比朋友更快看高清電視;壞了Philips高清機頂盒,但Now的高清盒二合為一,可能更方便;阿Q一點想想,似乎也不是想象般壞。

3. 廁水管爆裂當然麻煩,但回心一想,若水浸是在我和太太不在家,或深夜我們已熟睡時發生,後果更不堪設想。這是否不幸中之大幸呢?

4. 最後最重要的,是父親的病此刻不如最初想像般嚴重,我們還會盡努力去預防求根治,這是最大最大的恩賜。我並非教徒,但以往面對過難關,面對過最低潮。我只有用心去影響心情,再用心情去影響行為。天意如刀,這可能是繼續面對生命生活的最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ingng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